李激扬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强调:做实纪法双施双守 彰显法律公平正义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3

9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激扬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03154330.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54333.jpg

李激扬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以及图书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介绍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李激扬充分肯定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与市纪委监委合作紧密、并肩作战,效果非常明显、成绩可圈可点。全市法院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六个湘潭”建设和“四区一地”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激扬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新要求,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完善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坚决纠正司法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深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机制建设,加强纪委监委与法院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信访化解等方面的协同协作,做实纪法双施双守,彰显法律公平正义,坚持攥指成拳,不断形成反腐败强大合力,为助推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图、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