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立政德 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率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省博物馆,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039.jpg

在岳麓书院,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近距离地感受岳麓书院的革命底色和湖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时明确提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和重要影响的地方。大家纷纷表示,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也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实事求是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043.jpg

踏上青石板路,触碰着阅尽沧桑的白墙青瓦,静心聆听“建党先声”,在新民学会旧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和陈列馆,大家回顾了革命先驱的初心之路,感悟着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壮志豪情。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045.jpg

“我这次牺牲并不出于意外,父亲不必过于悲伤,还可以再讨一个或继承一个,你就当作没有生过我这样的孩子……”在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认真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影片通过讲述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等书信,彰显了他们以身许党的忠诚信念、流血牺牲的无私奉献。

观影完后,委中心组成员黄革跃、陈实、戴志强作中心发言。

就如何“学史崇德”,担当使命,胡卫兵指出,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史崇德,守牢“四德”是基本前提,要“至德大忠”,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德,真正将绝对忠诚融入到血脉灵魂之中。要“明德惟馨”,做到信仰上矢志坚守。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润德尚行”,做到宗旨上恪守力行。要把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怀德自重”,做到生活上律己从严。要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严以律己的伟大品格,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做到守身如玉、清廉自守。

微信图片_20210527163049.jpg

期间,大家还来到湖南省博物馆,领略了湖湘文化的奥秘,感受了湖湘文化的魅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副县级以上干部等参加活动。

(图/徐锡耿,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