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兵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7

微信图片_20210329101207.jpg

3月26日,胡卫兵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上来,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建设成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湘潭”提供坚强保障。

3月25日,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在湘潭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湘潭市岳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周中秋

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湖南建设。这既是新时代湖南全面从严治党的宣言书,又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的路线图,岳塘区纪委监委将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政治监督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为落实“十四五”规划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长株潭一体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 彭运

2021年是湘潭经开区主动融入湘江新区,更好承接长株潭融城效应、省会资源外溢效应的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湘潭经开区纪检人将认真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五个“更加突出”,以精准监督执纪,护航项目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保障民生改善,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努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篇章,为湘潭经开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出纪检人应有的贡献。

湘潭产业集团纪委书记 赵晶

省纪委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风向标”又是“动员令”。产业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间的战略部署,根据集团的战略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市场化转型等重点任务,紧盯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投资融资、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探索监督方式方法,提升治理效能,完善预防腐败机制,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遵纪守法、开拓创新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 阳荣初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落实高职教育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人员突出政治站位,把好政治监督。抓关键、重教育、强作风,突出党委领导,加强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监督和日常监督,紧紧围绕清廉湖南建设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出实招、求实效。

湘潭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 陈志奇

省纪委全会是一次凝心聚气、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的一员,我们将立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高度,从有利于“三不”一体推进的角度出发,坚持既“督”又“战”、尽锐出战,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兼顾强化威慑、教育感化,实现规、纪、法的有效贯通,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清廉湖南”和“清廉湘潭”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征程。

湘潭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 陈达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感受颇深。一个个声泪俱下,悔恨不已的画面,让人既感痛心,又觉可惜。有人明知问题严重,还一味欺瞒、对抗,不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最后坠入深渊;也有人及时幡然醒悟,做出正确选择,把自己完完全全交付给组织,得到了从宽处理。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释放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坚决查处工程建设、政法、金融等领域腐败问题。同时,要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讲政策给出路,真正让犯了错的党员领导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

湘潭市雨湖区监委委员 汤路

省纪委全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大数据,针对易发多发违纪违法问题开展广泛宣传教育。督促指导各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开展“劝廉家书”活动,讲好“家风家训”故事,开办“清廉雨湖讲堂”,整合新时代政治生活馆、秋瑾故居、罗祖殿社区廉政教育馆等廉政教育资源,打造雨湖廉政文化品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倡廉。

湘潭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刘阳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把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摆在监督的突出位置,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等各环节工作中,进一步聚焦党对中小学的全面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领域,着力推动中小学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治理净化教学环境,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湘潭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员 彭铁

医疗卫生工作与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作为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一名干部,将以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用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党风、政风、行风的有效监督,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责任、治理突出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建设清廉文化等为重点,在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中打造好清廉医院,真正服务好湘潭人民的健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韶山市清溪镇纪委书记 李海峰

作为伟人故里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运用伟人故里的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挖掘清廉元素,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为建设清廉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湘乡市翻江镇纪委副书记 王紫瑛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全会不仅为我们抓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给党员领导干部送来一道“加餐”—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对于乡镇纪委而言,将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畅通拓展信访举报渠道,深入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清除“蝇贪”“蚁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湘潭市委巡察办综合科一级科员 成经宇

许达哲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全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认识深、要求严,体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巡察干部,我将认真学思悟践,把全会精神作为“路线图”和“责任书”,聚焦政治定位、提升监督效能、发挥利剑作用,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巡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湘潭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 刘祥维

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主题鲜明、意义深刻,也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下段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我们将始终牢记嘱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既要履行好“督”的职责,也随时做好“战”的准备;既要抓早抓小开展源头治理,也要以雷霆手段强化惩处震慑;同时,更要着力加强自我净化和自我监督,将自己锻造成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湘潭县青山桥镇纪检干事 叶庆

省纪委全会指出,要紧紧锚定清廉湖南建设总目标,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对各种顽瘴痼疾动真碰硬、斗争到底。作为镇纪委监察干部,身处反腐倡廉工作最前线,将利用空间上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的优势,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坚定不移地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贪蝇”“蛀虫”,坚定不移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昭山示范区昭山镇幸福村派驻村级纪检员 李少华

作为一名派驻村级纪检员,我将原原本本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提高履职能力,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当好村里的“情报员”、“广播员”、“调解员”、“监督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办”,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