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6

2月2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常委会关于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委领导陈启国、王迎旭作中心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01182746.jp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锤炼党性、解决问题。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根本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党从最初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发展壮大为一个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有成功的积淀、有失败的教训、有不断走向壮大的经历,要从建党百年的历史中,不断汲取理论的滋养和精神的滋养。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好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做到脑子要特别清晰、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文稿。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把学习党史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徐锡耿 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