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 以奔跑的姿态追逐梦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1

以奔跑的姿态追逐梦想

胡卫兵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历史的车轮碾下印记,时间的长河湍流不息。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莲城大地,愿醒来的你满心欢喜。

满心欢喜,因为我们怀揣梦想,不会时常迷茫;满心欢喜,因为我们努力奔跑,不曾耽搁一刻春光。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体湘潭纪检人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用奔跑的姿态追逐梦想,让300万湘潭人民感受正义的力量。

我们奔跑在政治监督的路上,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作为。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督又战,护航“六稳”“六保”尽锐出征,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全力以赴,护航政府债务化解尽职尽责,护航脱贫攻坚兢兢业业。

我们奔跑在正风反腐的路上,在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中彰显担当。陈震龙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老炮”落网,郑昭、刘峰等以权谋私的化债领域“蛀虫”被抓,刘兴隆等浑水摸鱼的金融领域“蝇贪”出局,一个个“黑幕”被揭开,一条条“利益链”被斩断,一件件作风顽疾被整治,湘潭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我们奔跑在深化改革的路上,在化改革成果为治理效能中彰显站位。市县、园区、企业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完成,乡镇(街道)设立监察办公室实现全覆盖,派驻村级纪检员和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探索取得成效,大数据平台顺利上线开通,为监督审查调查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我们奔跑在维护民利的路上,在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中彰显责任。对标开展惩腐“打伞”、工程招投标、人防系统腐败、违建别墅、违规聘用人员、冒名顶替入学、教辅材料、涉砂涉矿等专项整治,一批老百姓最痛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逐步化解,老百姓拍手称快。

我们奔跑在淬炼队伍的路上,在打造正义之师的品牌塑造中彰显风采。魏锡庆、王沛分别荣获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文明标兵机关建设稳步推进,机关党建更加多彩,业务培训更加精准,涌现出一批全省办案能手,干部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时间记录着奔跑的足迹,奋斗承载起梦想的重量。能够交上这张追梦正义的成绩单,离不开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政府、政协的坚定支持,离不开广大纪检人的忘我奋斗,更离不开广大湘潭人民的添砖加瓦。在这里,我谨代表湘潭市纪委监委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坚守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知重负重、守责尽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挺身而出,为建设大美湘潭、清廉湘潭而砥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年的阳光照亮每一名纪检监察人的梦想,也照亮每一个正直善良人的梦想。你、我,我们大家,都是守护正义的一份子。梦想如炬,考验如火。在星光满天的逐梦路上,我相信,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如既往的实干担当,有广大正义力量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正义的事业必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