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湘潭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30

十个“着力”聚焦巡视巡察整改

举一反三力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0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市人民政府的廉政工作,将重点围绕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政府廉政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效果检验政府廉政工作成效。”



7月30日,2020年湘潭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卫兵应邀出席。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19年,全年以市人民政府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的制发公文较上年精简50%,召开的会议精简42.86%;市直单位一般性支出压缩15%、“三公”经费支出下降28%;全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116起,分类处理问题线索2238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634件,处分446人,移送司法机关41人,追缴违纪资金8707万元。

张迎春指出,今年上半年,省委对我市3个县市进行了巡视,市委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省委巡视交办立行立改事项28个,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74个,从交办和反馈的情况来看,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施政总体是满意的,但反映的问题也不少。接下来,市人民政府的廉政工作,将重点围绕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政府廉政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效果检验政府廉政工作成效。

张迎春强调,要切实抓好新增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和民生政策、涉企政策的落实,着力解决政策难以落实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改进放权,着力解决放管服改革“明放暗不放”的问题。要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把握好执法边界,着力解决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的问题。要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优化“一件事一次办”,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着力解决政府服务不畅、效率不高的问题。要全面规范招投标,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政府投资管理,着力解决工程项目和建设领域监管的问题。要推进阳光交易,深化预算管理,严格支出管理,着力解决国有资产资金监管的问题。要完善内部监管机制,全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凝聚合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着力解决政府平台公司监管的问题。要积极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发挥好市长热线、市长信箱的作用,着力解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行为的问题。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坚持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长效整改、全面整改,着力解决整改落实举一反三的问题。

会上,还邀请了法学教授以“强化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概述、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立法和路径作专题辅导。

县(市区)人民政府县(市区)长,园区主任,市政府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潭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园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派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