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委监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17


“学好《民法典》太重要了,它不仅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我们在监督执纪工作中,也需要经常与《民法典》打交道。”在《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结束后,湘潭生物机电学校纪委书记刘向军说道。

7月17日下午,“廉洁湘潭大讲堂”第25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开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与两百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市委巡察干部一同学习。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长沙分所律师刘慧应邀作专题辅导,以《走进新时代的民法典》为主题,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解读了总则及六个分编的特色亮点,分析了怎样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学习运用民法典,生动解读了《民法典》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彭小英主持学习。彭小英强调,学习好、践行好《民法典》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熟练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