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座谈会会议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10

7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主持召开湘潭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座谈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和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讲话精神。



会上,胡卫兵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卫兵指出,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座谈会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对“一把手”的监督,通过精准有效监督,督促压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生工程项目的监督,进一步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人防系统、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强化反腐利剑震慑作用,稳步推进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要突出抓好省纪委部署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高考冒名顶替起底排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把好年轻干部廉洁意见回复关等四项重点工作。

胡卫兵强调,下半年工作总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更好的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坚守,保持政治定力。面对被“围猎”的巨大风险,要做到“洁身自好”,保持好“定力”,把这种理念,传递到位,以上率下,时时提醒,时时警惕,时刻不忘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所在。要学思践悟,提升自身能力。作为政治机关,专责机关,要在履行监督职责能力、法纪把握熟知能力、突破案件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在学中干,干中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要多位一体,形成工作合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家庭”要拧成“一股绳”,聚集起共同的能量,思想意识统一“在一起”,工作定位“在一起”,工作推进“在一起”,更好的履行职责,推动监督执纪执法的全覆盖。要聚焦重点,提高工作效力。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就是要解决问题,要做到思想不懈怠,作风更顽强,提高监督的质效、查办案件的质效和专项工作推进的质效。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县市区(园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