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纪委监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6-29

“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做到走在前、争先进、当标杆、作表率,努力把寻常工作做出超常、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出精品。”

6月28日下午,在湘潭市纪委监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对现场所有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一封家书传真情”“书香家庭”“文明部室”“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本次“争当文明纪检人”的宣讲活动上,8位优胜者代表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个人感悟,读书爱好,工作生活情况,家庭文明氛围进行了精彩的宣讲,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胡卫兵认真记录,并一一进行点评。

“伟松的《再见,再也不见》,故事的背后讲述了新一代纪检人怎样继承父亲的遗志,忙碌奋斗,初心不改。”

“天果的《两个‘90后’的对话》,两个‘90后’的人生字典都没有‘歇歇脚’这个词,更没有虚度岁月年华。”

“听海珍的那一声‘鑫哥’,饱含了多少‘孤单思念’,饱含了多少‘想你时,你在天边’的眷恋,那絮絮叨叨的家长里短饱含了多少纪检人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女的浓情厚意。”

“星芝把购书当一种常态,把藏书当一种爱好,把读书当一种习惯,把撰书当一种兴趣。字里行间是一个书痴,一个书香家庭,一对以书为伴的神仙眷侣。”

“夏子的《舌尖上的联络科》把人带进了《舌尖上的中国》语境里,巡察工作的酸甜苦辣,是充满进取的味道,敢冲的味道,奋斗的味道;也是让人心疼,让人爱怜的纪检监察人的味道。”

“陈晓短短的几分钟,娓娓道出了审理部门的同志如何把好关口,管好出口,建好窗口的忠诚、担当和淬炼。”

“新姣的家就是一艘小帆船,虽然船长稚嫩,小船精巧,因为有爱,有书,有乐趣,就能坚定前行,一起见风雨,遇彩虹。”

“60后的再军,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信仰的家,有追求的家,有爱心的家,有温度的家,一个充满正气的家。”

会上,市纪委监委表彰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等4个先进党支部、余文祥等21名优秀共产党员、卢迪凡等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巡察办联络科等8个文明部室、易新姣等11个文明家庭。

胡卫兵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同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他深情的说:“许我们全市纪检监察人一个家庭美满,让我们这个家充满幸福阳光,浪漫满屋。”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按照“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以更良好的姿态投入工作,努力“打造一个强大的监督保障执行的纪检监察指挥部”。

胡卫兵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内在需要、一种精神追求,在读书学习上走在前,以一流的工作标准锻造一流队伍。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

要有“冲锋者”的姿态、“攀登者”的状态、“领跑者”的心态,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一流的工作状态创造一流业绩。不“墨守成规”,要“敢闯敢干”,一件一件事情盯住干,干一件成一件,滴水穿石、聚沙成塔;要勇于创新,保持争当领跑者、示范者的斗志。

要当“战士”而不当“绅士”、干出“样子”而不端着“架子”、真“优秀”而不装“优越”,在以身作则上当标杆,以一流的工作水平打造一流形象。要有敢唱黑脸、敢当包公的担当,不端架子、搞特权、耍威风,做奔跑的纪检人,最酷美的纪检人,树立可敬、可亲、可信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主持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流的队伍要靠忠诚的信仰来引领;一流的业绩要靠过硬的担当来保障;一流的形象要靠严明的纪律来维护。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