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一封家书传真情”暨“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4-23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一封家书传真情”暨“书香家庭”评选活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真情流露”吧!


▲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彭小英(前排左五)出席活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一封家书

一等奖

宋海珍:你想去援疆,我义无反顾地支持你、鼓励你。人的这一生、这一辈子如此短暂,知道自己要什么比什么都重要,儿女情长相较理想真的不算什么。——写给老公的信

胡伟松:乡愁像一湾浅浅的海峡,纵然岁月再悠长,距离再遥远,都抵挡不了对家的思念。那年除夕,太爷爷从台湾回来了,在分离43年之后,我们全家一个不少,终于坐下来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写给父亲的信

二等奖

肖红湘:你18岁了,青春开始了。你想做什么,就要从现在开始,大胆地去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青春很可贵,不要白白浪费,爸爸妈妈一定会支持你实现自己的梦想!——写给儿子的信

王天果:我俩都是“90后”,在您的人生字典里,好像并没有“歇歇脚”这三个字。您对待工作,对待生活,总是那么热情饱满,总是那么认真较劲。您勤奋、严谨的工作态度一直鞭策着我,在忙碌的工作中,无论大小事情,我总是一件接着一件、一项接着一项去做。——写给爷爷的信

潘夏子:人这一生,一定要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这样你的心灵会更安定,你的心情会更快乐。——母亲写给我的信

我把您的教诲一直铭记于心,实践于行。我知道,您说的这句话,正是您自己做到的。这些年,我都是以您为榜样,去做人做事。——我给母亲的回信

三等奖

杨芳: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只要你坚持奔跑,你所经历的一切,幸福也好,痛苦也罢,都将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成为你的力量来源。——写给女儿的信

马惠: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希望你保持善良,为人正气,处事正直,分得清是非善恶、拎得清大国小家。——写给女儿的信

周卫平:在反腐一线斗争的8年光阴里,以书为灯,尽己所能,有酸甜更有苦辣,但每每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写给每一位纪检干部家属的信


书香家庭

毛星芝:我家里有藏书1200多本,我每年都会和妻子一起做读书计划,读60本以上的书,坚持做读书笔记。把购书当作一种常态,把藏书当作一种爱好,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把撰书当作一种兴趣。

毛栩:在阅读方面,我们家可谓各有喜爱。我老公,狂爱历史类书籍;我自己,偏爱社会学方面的书籍;我孩子,喜欢贴纸书;二姐喜欢阅读管理类书籍、心理学类书籍;三姐随身带着电子书阅读器,随时随地看书……

陶宏亮:把故事书当牛奶,“喂”给孩子。很多次念到孩子已经睡熟,自己还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可以说是根本停不下来。如果帮孩子念故事是“爱的时间”,以1天1本计算,1年365天,3年就是1000多本;念这1000多本需要相当于7天7夜不眠不休的时间,这也就是父母给孩子“爱的库存”。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地看完一本书了?那就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去读一本书吧!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