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志愿者走访困难群众、献血抗疫彰显大爱真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3-05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学习雷锋的崇高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月4日,湘潭市纪委监委委机关的志愿者们来到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湘潭县杨嘉桥、云湖桥,走访看望了6户因病因残生活困难的群众。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的家中,与他们进行交谈,询问了他们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物品,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把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家中。




3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在位于万达广场的市中心血站献血屋内,机关党员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表格、测血压、做化验,通过验血检测后,有秩序地开始无偿献血。机关第三支部党员潘明敏表示,在疫情期间得特殊时刻,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给武汉人民加油,我想是很有意义的。机关第四支部党员胡伟松也说,我觉得雷锋精神是贯穿始终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参与这样一个献血的行动中来,我觉得是很光荣的事情。



市纪委监委机关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截止上午11点,机关就有11名党员干部参与了献血,共献血3700毫升,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工作原因加之现在提倡分批分时间段有序献血,下午还陆续有党员来奉献爱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