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召开片区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27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三室片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工委负责人会议,研究今年的工作。与会人员简单汇报了去年的工作,重点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去年的工作,也指出了工作的短板。为做好今年的工作,该负责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纪检监察干部首要的是政治站位要站正、站稳,要从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要求,深刻认识我们的政治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做表率,主动作为,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党的大局全局,推动工作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关键是抓好“一把手”监督。牢牢夯实日常监督工作基础,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严抓准、抓日常抓长期,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要人和事,利用“望闻问切”等方式,加强对一把手及班子、班子成员的监督,重点加强政治监督,监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精准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四种形态”,把严管与厚爱落实到具体监督执纪中;重点做实廉政画像和政治生态评估等工作。三是拓展问题线索来源。要通过畅通信访举报、开展专项检查、日常监督、巡查整改、审计监督等渠道,发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