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疫情防控期间,26人被追责问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05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监督的再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截止至2020年2月4日,全市共对26名党员干部予以追责问责(科级干部8人、一般干部5人、村干部1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给予停职免职等组织处理5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理19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社会群众共同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一线,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

但从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来看,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行动迟缓、敷衍应付、不实不细等突出问题,与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有差距。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下阶段的重点和关键是要进一步聚焦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确保责任到岗到位。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认真履职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面前和关键时刻,要敢于接受组织考验,勇于攻坚克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政治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市委、市政府“约法三章”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