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对各级干部“约法三章”,严明纪律防控疫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02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将返回工作岗位。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2月2日市委办、市政府办《通知》要求,即日起对全市各级干部“约法三章”。

1.凡干部个人近期有与涉疫者或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而隐瞒不报告的,一律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相关规定,给予最严厉的纪律处分。

2.凡干部个人违规擅自在外聚餐聚会、打牌娱乐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一经发现,一律先免职降职,给予最严厉的纪律处分。

3.凡干部个人在所居住社区搞特殊、耍特权,不配合社区工作、不服从疫情防控统一安排的,一律按战时要求,给予最严厉的纪律处分。

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对违反“约法三章”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重点关注的十类对象  

1、不当回事、没在状态的干部

2、得过且过、松松垮垮的干部

3、畏畏缩缩、躲躲闪闪的干部

4、妄议非议、信谣传谣的干部

5、消极等待、束手无策的干部

6、方法简单、态度粗暴的干部

7、作风疲沓、工作松懈的干部

8、相互推诿、不敢担当的干部

9、擅离职守、脱岗脱位的干部

10、不听指挥、打折敷衍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