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湘潭3名党员干部被处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02

近日,湘潭市纪委发出《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天,湘乡市、雨湖区等地对2起3人违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通报。

湘乡市育塅乡松岳村支部书记贺端平,支委委员、村主任陈检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1月30日,育塅乡松岳村驻村干部到村部召集支村两委成员落实“涉武人员”再排查再摸底工作,贺端平在多次电话催促后才到岗,陈检生接到通知后无故不到岗。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贺端平领导不力、工作松懈、作风疲沓,陈检生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重视,擅离职守、脱岗脱位。2月1日,育塅乡党委决定给予贺端平通报批评,给予陈检生诫勉谈话。

雨湖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学文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雨湖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学文明知其子1月21日从疫情爆发地武汉返回湘潭家中的情况,依据有关规定应当如实向组织报告,但周学文同志既未及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更未按要求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等防范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周学文政治站位不高,大局观念不强,执行纪律不严,对上级和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置若罔闻,造成不良影响。2月2日,雨湖区委决定给予周学文停职处理,对其进一步调查。(湘乡市纪委监委、雨湖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