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湘潭2名党员干部被处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1-31

近日,湘潭市纪委发出《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湘潭经开区、湘乡市等地对2起违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湘潭经开区九华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赵亮违反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1月24日,九华街道纪工委在督查中发现赵亮违反工作纪律,在未履行正式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脱离岗位,没有在办公室值班值守。1月28日,九华街道党工委决定给予赵亮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扣除一个月年终绩效工资处理。

2、湘乡市潭市镇大坪村支部书记易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1月28日,潭市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督查中发现,该镇大坪村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没有落实好该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会议精神,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和值班工作,对湖北返回该村人员摸排工作不够准确。对此,大坪村支部书记易敏负有责任。1月29日,潭市镇党委决定给予易敏诫勉谈话处理。(湘潭经开区纪工委、湘乡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