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听完10位同志的报告,我很受感动,几次击中我的泪点,大家为了纪检监察事业,干字当头,负重前行,甘于奉献,放弃了太多,付出了太多,牺牲了太多,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动情地说,希望你们在为了“大家”的同时,把自己的身体养好,把“小家”照顾好;希望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身边榜样引领前路,坚守初心使命再出发。

1月16日,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上,10名同志深情讲述了或自己,或身边榜样,或优秀团队的感人事迹。

是什么让卫兵书记如此感动又感慨?10位同志的报告到底讲了什么?以下是部分精彩摘要。

成星星

从事惩腐肃贪工作20多年来,我始终坚守在一线执纪执法岗位,在谈话室斗智斗勇;在日晒雨淋中辛劳奔波;在堆积如山的材料中抽丝剥茧;曾通宵达旦地加班后站着睡着;曾遇到性格暴虐的对象差点被推下飞驰的汽车……

冉春雷

为了一篇625个字的报道,2020年第一天就熬了个通宵+第二天一个白天,改了10稿。故事背后的汗水与泪水,或许只有自己知道。事非经过不知难,咬紧牙关往上顶。正是这样一天一天地顶、一篇一篇地顶,才顶出了一片新天地。

周卫平

经常会有家人、同学、朋友说我不知变通、不近人情,到底图什么。因为这份工作的神圣性,我坚持把生活与工作分开,主动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活动圈。5年来,我坚决守住干净底线,没有办过一个人情案、关系案。

曾媛

唐倓同志被抽调到中央纪委某专案组。11个月里,他仅仅回过5次家,每次都是匆匆而回又匆匆而去。35岁的他,把婚期一推再推。女朋友在心疼的同时,也会开玩笑地抱怨:“婚礼延期就算了,你连陪我去选个婚纱的时间都没有吗?” 

胡伟松

刘正斌同志自2004年转业到市纪委后,先后在案管、信访、执纪监督等岗位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他都是兢兢业业。55岁的他,头发白了,正气却不减。他总是说:“我们要凭良心做事,不能光想着怎样查办案件,更要学会怎样挽救干部!”

赵纯

从市级选拔到省级决赛落幕,整整153天。“1”“5”“3”这三个数字如同高悬于考场上的计时器,见证着我们从辩论“小白”到酣畅舌战的蜕变经历。1:是坚守“一往无前”;5:是品尝“五味俱全”;3:是珍惜“三生有幸”。

唐科

我牵头负责某专案银行交易流水分析,涉及30多个关系人,几百个有效账户,为了找出其中疑点,我不怕麻烦,筛选排序,反复对比……我告诉自己,只有真诚热爱、不断学习、用心较真,才能为纪律和规矩站好岗、放好哨!

潘夏子

一路跌倒,一路爬起来,继续走访,就算身体再差,就算时间再有限,我也想走完所有在大山最深处的原始村落,我也想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最终我用一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向省委汇报的6个专项报告。

楚思

六室这个队伍,就像一列“高速动车组”,在车头的坚定引领下,每节车厢自带动力,目标一致,紧紧相连,呼啸前行,跑出了审查调查的加速度,跑出了湘潭纪检人的精气神,跑出了新时代追梦人的新精彩。

王沛

我父亲曾在某国企工作,企业改制后,涉及国有资产巨额流失的举报,后当地纪委介入调查。父亲的领导、下属和相关人员,十几个被查,父亲清清白白。父亲的言传身教,时刻告诫我“要适应慎独的常态,管好自己的交往圈”。

听完10位同志的报告后,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小放作了一番深情的即兴点评:

今天的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我们主题教育成果的展示,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用我们身边的熟悉的典型事迹,冲击我们的思想深处,震撼我们的心灵,每个人叙述着平凡的事,每个人的事迹都让我们无比感动! 

当孩子要给领导打电话替妈妈请假的时候;当上幼儿园的孩子以他执拗的心态,4个多月背着书包等待妈妈兑现来接他的承诺的时候;当看到年轻的90后,在高强度、高压力运转下喷鼻血的时候;当听到凌晨4:30被冷醒,起来继续写稿子的时候;当相爱多年的未婚妻抱怨婚礼延期,连陪她选个婚纱的时间都没有的时候;当纪检干部为纪律站岗放哨的时候;我们能不感动吗?

当书记的留言和点赞适时而至的时候;当我们的工作成果以省纪委办公厅的名义向全省印发的时候;当我们抱回省辩论赛团体季军,两个十佳辩手,一个优秀辩手证书的时候;我们能不自豪吗?

纪检干部的特点是:吃得苦,舍得死,霸得蛮,敢较真,敢碰硬。“加班加点是纪检人的标配、是常态”,“没有最辛苦,只有更辛苦”……这些是纪检人的流行语,也是真实生活写照,纪检监察系统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有了纪检人这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湘潭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清朗。

胡卫兵指出,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以党性教育为出发点,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以调查研究为着力点,激发了担当作为的热情;以专项整治为突破点,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以警示教育为切入点,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服务大局为落脚点,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善作善成,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把“学”字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改”字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深化自我革命;把“干”字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担当作为;把“严”字长期坚持,持之以恒锤炼作风;把“常”字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 指导组组长陈小放说,市纪委监委机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理论为指引,学习教育抓得实;坚持以实干为先导,调研方向找得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检视问题查得细;坚持以长效为目标,整改落实抓得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责任担当扛得牢。今后,要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