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八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天瑶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裕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防止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事项和请托受托违规办事的规定》,要求不打听、不干预监督审查调查,不请托、不受托违规办事,全体参会党员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本着“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的精神,逐个作对照检查。党员之间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等,开展了务实坦诚的相互批评。现场还开展了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党员积分制考核。

周裕阳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要求,针对性强,查摆问题积极坦诚,相互批评有辣味,每个党员灵魂都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最后,周裕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等内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周裕阳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自觉把全会精神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相关制度,带头执行制度,确保制度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实现湘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而不懈努力。(湘潭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