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将至,湘潭通报6起典型案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9-04-30

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原雨湖区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铁明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年1月25日,赵铁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移送雨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2月14日,雨湖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赵铁明犯危险驾驶罪,免予刑事处罚。2019年1月,赵铁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2.湘潭县乌石镇原国土所所长王波危险驾驶问题。2018年5月23日,王波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5月24日,公安机关决定对其取保候审。7月20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其不予起诉。2018年10月,王波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

3.湘潭县白石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谢文光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8年6月21日,谢文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县交警大队给予谢文光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2018年9月,谢文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湘乡市育塅乡副乡长李泽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8年5月22日,李泽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湘乡市交警大队给予李泽亮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018年9月,李泽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湘潭县原天易安监分局副局长周伯星吸毒问题。2018年1月15日,周伯星在易俗河镇某宾馆内采用烫吸的方式吸食了冰毒和麻古的混合物,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处以罚款500元。2018年6月,周伯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6.湘乡市山枣镇卫生院副院长陈智、肖卫及泉塘卫生院工作人员谭斌泉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1月27日,陈智、肖卫、谭斌泉伙同他人在湘乡市东山办事处某茶楼采取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湘乡市公安局给予三人罚款500元的处罚。2018年4月,陈智、肖卫、谭斌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

作风事关形象,案例就是警示。“五一”节将至,全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抓好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表率,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防“黄”、“赌”、“毒”等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严肃执纪,精准问责,一刻不停歇地巩固作风建设。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参赌涉赌、酒驾醉驾、吸毒涉毒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既抓“八小时之内”,又抓“八小时之外”,坚决防止公款吃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病”的发生。

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