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暗访湘潭 3名党员干部缺岗被通报批评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8-02-27

 

2月23日至24日,省纪委明察暗访组对春节后我市党员干部上班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发现市文广新局、岳塘区农业局等单位存在非领导职务党员干部未按规定上班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现予以通报批评。

1、市文广新局调研员郭克栋、副调研员张智如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不在岗。24日上午,省纪委明察暗访组对市文广新局上班工作纪律进行检查,发现市文广新局调研员郭克栋、副调研员张智如未履行请假手续,上班时间不在岗。经市纪委调查,郭克栋当天上午在家休息没有上班;张智如前往湘潭县中医院复查。

2、岳塘区农业局正科级干部沈万生(享受副县级工资待遇)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不在岗。23日下午,省纪委明察暗访组在对岳塘区农业局进行明察暗访过程中,发现区农业局正科级干部沈万生(享受副县级工资待遇)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缺岗。

严格遵守上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是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

近年来,市委本着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在市直、县市区对一批工作业绩比较突出、任职时间较长的同志,解决了职级和待遇问题。但有部分党员干部认为解决非领导职务待遇就是退出了工作岗位,不仅工作上退居二线,而且思想上也退居了二线,思想麻痹,作风松懈,自由散漫,不严格遵守上班工作纪律。这些问题看似小问题,实则是大隐患,既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背离,也违反了相关党纪条规。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非领导职务干部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非领导职务干部的工作优势。所有非领导职务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增强工作热情,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认真履职、更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