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新闻】湘潭“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6-10-27

 

26号上午,全市“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卫兵出席并讲话。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市各级党委、纪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拓宽线索来源,直击“老大难”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全市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尤其是整治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饮酒和治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工作成效明显。

但总体来看,当前公务接待不规范、隐形变异;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屡禁不止;“三公”经费管理不严;私设“小金库”隐性消费问题可能仍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时有发生等现象仍较为突出。如有的单位接待费用很少甚至为“零”,实际将公务接待费全部以其他名义报销;一些单位以加班、值班补助等方式滥发补助、补贴,个别单位假借防汛、防火、防寒、防暑等名义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补助、补贴;有的以车改名义变“私车公用”为“私车公养”;有的通过快递、微信红包、电子预付卡等“送礼神器”收送节礼。

就进一步抓好“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胡卫兵强调,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全方位排查线索,坚决查处典型问题;创新方式,提高监督实效;用好“问责”利器,持续形成震慑;堵塞监管漏洞,做到长管长严。各级党委(党组)、纪委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和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记者 郭星 通讯员 易新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