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湘潭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8

“昔日的‘看片人’,今日的‘片中人’,莫明、朱树湘、周应庚、成凯、张金爱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巨大的反差让人震惊、痛心!”。11月17日,湘潭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该县181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接受警示教育。会议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图片3.png

湘潭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会议由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主持,县委书记黄劲松就落实市委、市纪委要求,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重构湘潭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革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正本清源》警示教育片。片中,通过案情还原、办案人员讲解、涉案人员现身说法等场景展示,深刻剖析腐败问题形成的原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随后,会议通报了典型案件查办情况,对有关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就做好下一步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4.png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革跃讲话。

黄革跃指出,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净化湘潭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后,湘潭县立即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要知耻而后勇, 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提一领”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保障,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莲乡大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