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月4日,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潭县纪检监察系统落地见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谭天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科学擘画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思想光辉,是一篇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增进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进军令。新修订的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集中全党意志,回应人民期待,为新征程上管党治党建设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郑重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入脑入心。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主线,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迅速宣传发动,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领学,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研讨发言,做好引领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县学习贯彻举措成效,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做好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要坚定贯彻落实,推动开花结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秉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促进真学真懂、促进知责守责、促进实干实效,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各乡镇纪委、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湘潭县纪委监委 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