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月19日,湘潭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暨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审议《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建议方案》。县委书记黄劲松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制度安排,县委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扛牢政治巡察责任,着力构建县委书记主动抓、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抓、各相关单位协作抓的责任体系,为推动该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务必积极配合市委对县教育局和易俗河镇的提级巡察,真正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市委提级巡察契机,以上下联动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来规范县委巡察工作,提升县委巡察质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建议方案》,要求按照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开展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为市委试点工作的“试验田”“试金石”,整合各种监督力量,注重贯通融合,确保新一届县委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开好局、起好步。(湘潭县委巡察办 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