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四步走”打好问题线索“百日清零”攻坚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8

为加快问题线索核查办理进度,近日,湘潭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问题线索“百日清零”攻坚战,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做到“底数清、处置准、进度快、质效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县问题线索全部“见底清零”。

全面起底,确保底数清。8月底,县纪委监委案管室牵头对全县2018年1月至今未结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清理,并与各承办单位核对问题线索台账,确保全县各单位的问题线索台账底子清、数目明。对此次清理出的未结线索,要求于2021年11月25日前全部办结清零,并于12月10日起开展“回头看”。

集中研判,确保处置准。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与联系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清零片区,由各纪检监察室牵头,对本片区内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研判,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处置方式,提出科学的处置方式。根据问题线索的类型、性质及问题复杂程度,制定办理方案。

分类推进,确保进度快。本次攻坚战要求于9月、10月、11月分批次办结清零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根据要求统筹整合片区人员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着力出实招、硬招、新招,攻坚克难办理问题线索。同时,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严格把控办理节奏,确保在规定期限内高效有序处置问题线索。

实时督办,确保质效佳。采取“一汇报、一包案、周调度”的模式,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督办指导,进一步确保清零线索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定期分片区听取工作汇报,对各片区线索给出针对性的指导,为清零行动压责任、指方向。分管(协管)领导直接包案重点问题线索,在各纪检监察室加强对联系片区协调指导的基础上,重点难点的问题线索由分管领导直接包案,统筹推进,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的办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案管室每周进行清零线索办理进度调度,实时掌握线索清零情况,每周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完成清零任务。(湘潭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