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今年以来,湘潭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7大类实事项目清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带头认领实事项目,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力推动实事工作开展,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确保工作实效,县纪委监委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工作方案》,结合日常分工和联点安排,每位班子成员认领3件以上实事。石鼓镇南干渠高家坪村熊家组段修复工程项目建设便是颜炬认领的实事项目之一。

今年上半年,因天气连续降雨,石鼓镇南干渠高家坪村熊家组段多处被山洪冲毁,洪水溢出危及渠道下边3户村民房屋安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颜炬及时调度安排,要求该镇尽快疏通渠道,恢复水利,确保群众安全。

“渠道清理得么样了?水利是否通畅了?群众是否还满意?”为了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颜炬又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我们组织了施工队伍,设计了修缮方案,对损毁的地方进行了修复硬化,目前项目已完工,水路已恢复,村民房屋的安全风险已解除。”项目负责人介绍到。渠道修复了,安全隐患得以排除,周边的住户纷纷给县纪委监委点赞。

帮助石鼓镇高家坪村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只是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急难愁盼”信访件,县纪委监委还专门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包案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信访件的工作方案》,重点信访件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领办,有关部室和乡镇纪委具体承办,协调联动、强力推进,确保在8月底全部办结完毕、见底清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并以此为契机,带动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

除“深入一线”解民忧外,湘潭县纪委监委还对全县营商环境“双优”工程实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据统计,自“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用心用情用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排查梳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114个,帮助群众解决76个。下阶段,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将永葆为民初心,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湘潭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