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近日,湘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炬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安排,2021年4月7日开始,2个巡察组对十一届市委巡察的河口镇、白石镇等8家党组织和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第十三轮巡察的排头乡、花石镇、县委编办、县法院等22家党组织的整改情况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

会上,参会领导审阅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对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落实上级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县委巡察工作始终,增强系统观念,坚持上下联动,提升监督质效。要重点关注关键少数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关注问题整改质量,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明确时限、跟踪问效;重点关注整章建制情况,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重点关注干部作风问题,狠抓典型,形成震慑。要认真修改巡察报告,进一步优化完善,确保报告严谨科学规范;要对被巡察单位进行综合评估,倒逼巡察整改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湘潭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