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公开庭审敲警钟 法纪教育“零距离”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走到今天这一步,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与信任,辜负了父母亲对我的期望,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父母妻儿……”天易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局原副局长胡某星当庭忏悔道。 

5月26日上午,湘潭县纪委监委延伸“教育课堂”,组织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县人民法院对湘潭天易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原副局长胡某星公开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开庭审过程中,来自县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人宣读了公诉书,诉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被告人胡勇星最后作了认罪陈述,审判长宣布将由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合议后,择日宣判。庭审过程逐渐还原了胡某星作为党员干部一步步突破“底线”,践踏“红线”,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胡勇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及高档烟酒,非法为他人谋取利益,终于难逃党纪国法制裁。 

“这次零距离、面对面的警示教育,让我感受到坚守初心最重要,弄权弄钱必自焚。正人先正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今后我将模范遵守纪律条规和法律法规,做一个清正廉明的公职人员。”这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以案说法现场警示教育课,让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心灵深受震撼,走出庭审现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通过组织公开庭审、拍播警示教育片、每月开展“莲乡卫士”大讲堂授课等形式,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和纪法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部 刘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