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选派7+17个督查督导组,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4

为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5月12日,湘潭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工作部署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十严禁”、工作人员“六不得”和会风会纪“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下发了《湘潭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工作方案》,对此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工作的时间节点、监督重点、督查方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督导,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换届风清气正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一要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扎扎实实抓好换届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监督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排查。把握换届关键节点,改进方式方法,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成效。督查督导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及纪律规定,掌握换届风气监督重点内容,做到业务过硬,确保督查督导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四要突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合力。各督查督导组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服从安排调度,加强与组织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情况,形成换届风气监督的强大工作合力。五要突出从严要求,强化纪律保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带头做到“六不得”“八不准”,以“一严到底”的纪律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次督导督查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政法委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17个派驻督导组,通过巡回督查和现场督导两种方式,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进行全面、全程、全覆盖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风清气正。(湘潭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