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3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主持会议并讲话。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

“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很强的历史影响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必要性。”

会上,三位班子成员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书目的相关内容。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拥军,县纪委常委方亚洲分别作研讨发言。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拥军说道: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重要经验和法宝。从革命战争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建国后的三反五反运动,再到改革开放后的三讲教育,都保护了群众的利益,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通过纪检监察机关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责任通过纪检监察机关来压实,高压反腐靠纪检监察机关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前提和保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始终保持制度、纪律、规矩上的坚守,在实践中过硬的自身素质面对风险考验。

县纪委常委方亚洲说道:通过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三力。将党史、纪检监察史的学习结合起来并推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员干部培训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本职工作及全县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人格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党史就是要延续共产党人的这条血脉,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要时刻保持对事业、人民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扛起担当有作为。学习党史,就是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在实践工作中,要多谋落实之策,多干落实之事,多求落实之效,确保本职工作高效完成,在实践成效来深化学习教育的成果。

颜炬主持学习时指出,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共产党人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她强调,一定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形象,主动学党章、讲党性、听党话、守党纪、懂党规。一定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真正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一定要增强担当创新的勇气力量。强化担当的责任、勇气和底线,以不断的学习历练夯实深厚的“内功”,造就担当精神和创新勇气。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知本知源,讲传统、忆传统、学传统,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补足精神之钙,从容应对诱惑考验,确保脉络不断、本色不变。(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