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培育廉洁家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8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建设,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即将启动之际为领导干部家属打好“预防针”,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3月1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在县委党校举行“共同守护廉洁家风”家庭助廉座谈会,全县100余名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党政“一把手”配偶及子女代表参加会议。湘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腐之殇——湘潭县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感悟清廉家风之重。

“生而为人,就是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公务员的价值不过一句‘为人民服务’,爸爸是这样做的,希望你也是……”“多年来,我们都会借着合家团聚的机会向家人们讲述廉洁家风的重要性……”“每一位干部配偶都要充分认识自身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肩负的责任,认真学习党规党纪,熟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5名“一把手”家属代表分享劝廉家书及作发言讲话,围绕“共同守护廉洁家风”的主题,分享助廉家书,交流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达成了家庭助廉的共识。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潘娟还宣读了县妇联、团县委共同发出的《家庭助廉倡议书》。

颜炬在讲话时指出,良好的家风,是领导干部行稳致远的护身符,对于保护领导干部本人及家属至关重要。领导干部家属要充分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净化家庭环境、维护家庭和睦、营造廉洁家风,让“好家风”成为领导干部家庭最宝贵的财富。要牢牢守紧家庭这道防线,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在生活中有所行动,在监督、帮助家人严守廉洁自律方面争取主动,经常“敲敲钟”“把把关”“吹吹风”,尽心尽力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要珍惜家庭,当好“廉模范”“廉管家”“廉内助”,以廉持家、兴家、守家,严以律己、建设廉洁好家风,促廉助廉、用爱和亲情守护家庭幸福,让湘潭县的“廉洁家风”蔚然成风。(湘潭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