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联合专项督查 狠刹违规吃喝歪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7

“我们公务接待一般都是在食堂,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接待。”“报账的时候没注意,用餐菜单上的日期忘了填写……”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纠治“四风”要求和省、市纪委工作部署,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决刹住吃喝风,近日,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明查暗访、点穴式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看单位账务、财务凭证,随机抽查茶酒楼等场所,查阅订餐记录、票据存根,进入包厢查看用餐情况、用餐相关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费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餐饮酒、违规宴请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对全县范围内13个单位,9家饭店、家庭菜馆,15家茶楼酒楼、歌舞厅等休闲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相关问题16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关键节点和关键人,聚焦违规吃喝开展靶向治理,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绝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