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加强协调调度 擦亮派驻“探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1

“今年以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着力紧盯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注重融入驻在单位业务实际开展监督检查,对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一轮次抽查,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批执法不规范问题……”

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近段时间工作情况汇报,同时交流了工作中好的做法,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要找准自身定位,把抓好监督作为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在加强日常监督、抓实专项监督上持续发力;要高效处置问题线索,确保审查调查质量,守好安全底线;要稳步推进日常工作,在宣传教育、信访处置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管好自己、带好队伍。

近年来,湘潭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派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例会、片区联动等制度机制,定期部署调度派驻监督各项工作开展,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截至2月底,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与驻在单位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等开展廉政谈话120余人次,参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会议50余场次,开展各类监督监察18轮次,“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明显,派驻“探头”越擦越亮。(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