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以精准监督纠治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2

“每天食堂有多少人用餐?食堂的运营模式是什么?”

“有没有出台切实可行的举措,加强公务用餐、食堂用餐以及公务用车的管理?”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湘潭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在全县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干部作风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聚焦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酒驾醉驾等5个方面的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点穴式”抽查等方式,对易俗河镇、谭家山镇、县工商联、县委编办等24个单位及二级机构、重点站办所开展了2轮次专项监督检查。同时,湘潭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送节日期间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度过一个廉洁清新的春节。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我们将持续聚焦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交办督办,对确属违规违纪的问题从严问责。同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狠纠‘四风’的强烈信号,形成强高压、长震慑常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