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01

1月25日,湘潭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层层开展,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就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守职责定位,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奠定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坚实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实践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的工作总基调,自觉把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大势大局,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降,稳扎稳打,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出成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激发内生动力,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新变化,提高监督效能、提高工作针对性时效性、提高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针对全会部署的八项任务,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加强主动思考与谋划,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在全员培训上做实、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上发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