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1月13日,2021年度湘潭县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召开。湘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利用一整天时间,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集中谋划2021年工作。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天易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负责人、委机关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共57人发言。

会议指出,在政治监督“旗帜鲜明”,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人民中心“立场更稳”,体制改革“亮点纷呈”,队伍建设“严管厚爱”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应该要客观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工作效率不够高,人员统筹不够到位,日常监督不够有力,队伍能力不够强等方面,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1年要致力于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继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监督治理效能;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能;持续淬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