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开展领导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1

“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加强学习,做到有为有畏、廉洁自律……”近日,在湘潭县新任领导任前廉政谈话会上,新任天易经开区办公室主任彭红表态发言道。

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把牢新任领导干部廉政关口、筑牢“第一防线”。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23名履新科级领导干部召开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会。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3位履新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对与会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她强调,要坚持对党忠诚,做讲政治的表率,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坚决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履职尽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既讲奉献、又讲团结、更要讲担当;要坚持干净干事,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认清当前新形势、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据悉,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按照制度要求和县委统一部署,先后组织开展5批次240余人次提拔、重用或交流的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为履新的领导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