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7

1月5日,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县监察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湘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湘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了县纪委监委2020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2020年,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彰显责任担当;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紧盯关键改革,严实监督体系;把准政治定位,擦亮巡察利剑;淬炼执纪铁军,锻造过硬素质,推动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8名特约监察员畅谈了履职体会,并结合所在行业领域实际,就加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人员监督、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县纪委监委对特约监察员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健全机制、强化服务,充分表明县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要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壁在发言时指出,县纪委监委对特约监察员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健全,特约监察员认真履职、成效明显。并就下一阶段进一步抓好特约人员培训和管理,搭建履职平台提出相关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颜炬对特约监察员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给予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特约监察员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特约监察员工作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要强化工作保障,努力优化特约监察员履职环境。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机制,积极搭建活动载体,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沟通联络,推动特约监察员工作再上新台阶。(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