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第一届机关纪委顺利选举产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5

近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县纪委监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中共湘潭县纪委监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宣读了县直机关工委批复文件。会议采取差额选举方式,通过无计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随后,新当选的机关纪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据悉,2020年7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县直机关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单位按要求加强机关纪检组织建设,配强配优纪检干部队伍。为落实意见要求,县纪委监委对机关纪委设立和选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经“三请示三批复”,按程序组织开展此次选举工作。

下一步,机关纪委将切实加强与委机关组织部门、干部监督机构的工作衔接,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湘潭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