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上好领导干部任前“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9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第一条规定,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12月2日,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会,组织64名履新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并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扣好新任领导干部“风纪扣”。5位履新的领导干部代表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勤政廉政要求。她强调,要坚持对党忠诚,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主动作为,讲奉献、讲团结,忠诚履职敢担当;要坚持干净做人,以身作则守底线,既要认清反腐倡廉形势,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更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行为习惯和一种实践能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和信任。

“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有效途径。”刘会琴介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共计4轮200余人次,坚持为履新的干部及时扯扯衣袖、提提醒,确保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始终铭记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对党忠诚、勤政廉政、拒腐防变、执政为民。(湘潭县纪委监委 陈翔 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