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全员出动”护航“六稳”“六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企业经营状况如何?”“惠企政策是不是到位了?”“有没有用工难问题?”“政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近日,在湘潭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现场,督查组人员一个个暖心而关切的提问,问到了企业负责人的心坎上。

本轮专项监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员出动”,由11位班子成员各自带队,采取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的方式,集中对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10家单位“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天易经开区柏屹产业园、湖南琪尔美鞋业有限公司等对8家企业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了解。

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各单位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企业对县域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总体满意。但也发现仍然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较缓慢、惠企政策落实相对滞后等14个具体问题,督查组均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进行了交办督办,力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六稳’‘ 六保’精准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责任,更是重要政治任务,创优营商环境是‘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完善促进发展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