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既打“板子”又开“方子”暖心回访184名受处分干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7

“自己犯了这样的低级错误,影响自己的岗位调整和绩效奖金不说,总感觉走到哪都抬不起头来。”湘潭县商务局受处分人员接受回访教育时,袒露自己的心声。

2019年7月,谭某因酒驾而受严重警告处分。湘潭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针对谭某的心理状态,精心制定回访方案,鼓励其放下包袱,助其重新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

“既然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也应该积极面对自己的错误,知耻后勇,努力证明知错能改还是好干部。”面对组织的关怀,谭某一改之前的消极。

受到处分后,谭某的工作岗位由办公室副主任调整为执法队副队长,作为执法新兵,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很快进入角色,带领执法队工作人员积极履职,工作十分出色。创文期间,他带领执法队整顿全县废旧品回收行业,一家一家废旧品回收企业做思想工作,直到整治工作圆满完成;近期,他又牵头办结了全省首例非法拆解报废汽车案……

“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我们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要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既要让他们认识并改正错误,又要让他们‘站起来’,重燃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把他们拉回正轨,变‘有错’为‘有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行动是最有力的回应。今年8月以来,湘潭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政务处分回访教育的通知,按照“谁处理、谁回访”的原则,成立40个回访教育工作组,分层分级采取登门回访、约谈回访、委托回访、电话回访、发函回访等方式,对全县184名2019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掉队”干部思想包袱卸下了,精气神又回来了,一门心思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截止目前,该县回访教育工作已全部完成,回访教育实现“全覆盖”。(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杨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