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0日、1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炬,深入第十三轮县委巡察组驻地和办公场所,现场调度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会琴、县委巡察办主任曾静美陪同。

“巡察要突出重点,聚焦政治巡察”“工作辛苦,要劳逸结合”“工作中有什么困难”,颜炬亲切地与巡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情况。

在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工作情况后,颜炬对各巡察组进驻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她要求,必须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本轮巡察是收官之战,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扣“两个维护”,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工作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必须切实聚焦巡察监督重点。要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和重点事,盯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紧盯脱贫攻坚、民生项目、资金资产、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必须做深做实现场巡察。各巡察组要灵活运用巡察方法,通过列席会议、下沉走访、交办督办等手段,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既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找准并帮助解决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强化巡察队伍作风建设,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的监督。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本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湘潭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