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委办:以案说纪敲“警钟”筑“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月27日,中共湘潭县委办公室组织开展“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主题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初心不可背叛》,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从“纪律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及其负面清单”“做守纪律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对照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指出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印在心中、刻在脑中,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远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

县委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深记牢,时时对照剖析;要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纪律,尤其是保密纪律;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遇到负面言论时要勇于斗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震撼、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片中王某、胡某贪腐案例给所有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要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中共湘潭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