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105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提能”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09

9月29日下午,湘潭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0年第四期“莲乡卫士”大讲堂,全县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县属国有企业纪委以及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共105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充电”提能。

“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定对标对表,对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对于上级纪委的工作安排,我们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本次集中学习,开场第一堂课,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傅奎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随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针对委机关近期中心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人民医院有关专家作了一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纪检监察干部通常要承受巨大的工作压力,加之平时参加健身锻炼普遍较少,身心健康风险很大,所以本次集中学习,我们邀请了县人民医院康复学科专家作了一堂‘亚健康管理与保健’专题讲座,以这种形式为他们减压。”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集中学习内容安排很丰富,既有上级知识的传达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又有健康养生辅导,思路清晰了,让人深受启发。”射埠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苏旭鹏如是说。据介绍,本次“莲乡卫士”大讲堂,已是该县今年举办的第四期,今年以来,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共计已有近2000人次接受“充电”“提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迈出坚实步伐。(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