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干部作风监督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09

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树新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崇廉尚俭、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湘潭县纪委监委印发《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干部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采取县、乡两级联动的方式进行。乡镇层面,由县纪委监委各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指导,围绕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规滥发津补贴福利问题,巡视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等10个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县级层面,由县公安局对县城内宾馆、茶楼、娱乐场所、主要路口等进行1轮次以上的集中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酒驾醉驾等问题。同时,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县人社、审计、“两办”督查等人员力量,成立四个联合督查组,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开展随机“点穴式”抽查。

为切实保障监督检查实效,本次督查严格执行省纪委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十不准”规定,监督检查情况将于10月10日前汇总,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依程序处理。(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