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指标体系数据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3-23

为切实做好纪检监察指标体系数据统计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湘潭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指标体系数据统计业务培训会。

会议学习了中纪委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文件精神,对统计指标、统计方法和报表填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指标体系数据统计工作由中央纪委直接安排部署,是数据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构建贯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流程,涵盖“四个监督”“四种形态”各方面,体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仔细研究文件和报表内容,准确把握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的统计内容、统计方法和统计口径,确保做到无疏漏、无差错,并按节点报至相关部室汇总。同时,对指标统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推荐,不断推进指标数据统计工作规范化发展。

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天易经开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以及统计员参加会议。(湘潭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