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纪委监委: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如何发挥纪委监委的独特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湘潭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监督检查、信访办理、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监督检查及时跟进

“村上居民摸底排查进展如何?居家隔离人员实时状况如何掌握?”在花石镇涓江村,湘潭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向该村干部逐项询问,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同时提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为切实严明防疫工作纪律,湘潭县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深入机关、乡镇和村(社区)一线跟踪督查,各乡镇纪委全力聚焦医疗行业、防疫一线,围绕医疗防护物资调配、“四集中”政策落实、全力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跟进监督检查,以严实作风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

信访举报严查快办

“喂,是湘潭县纪委吗?我要举报中路铺镇响鼓村党总支书记王铁伟,他在疫情防控期间高价向村民售卖口罩......”

接到该问题线索后,湘潭县纪委监委立即责成中路铺镇纪委调查,中路铺镇纪委当天迅速查明:该村支书王铁伟和村干部按照规定履行了职责,未发现违纪违法和失职失责问题,并迅速予以澄清。

截至2月20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疫情防控信访举报39件,办结39件,办结率100%。

志愿服务奋勇争先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请您配合进行体温监测。”“请问您对社区防疫工作还有哪些意见或建议?”湘潭县纪委监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网格,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和出入管控等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民情大走访。

在民情大走访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宣讲当前疫情防控的实时信息和政府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既做好“监督员”,又做好“服务员”。

此外,湘潭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纷纷走进献血屋,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供给。(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通讯员 许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