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石镇中心学校:以“清”育德,以“廉”润心,倾力打造“清廉学校”示范单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1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农村孩子的未来,需要乡村教师的坚守!”在灯光璀璨的花石镇中心小学报告厅内,青年教师周擎勰正在以“不忘育人初心,守护桃李芬芳”为主题而慷慨演讲。

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弘扬高尚师德精神,近日,花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清风育桃李 勤廉兴教育”主题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1位青年教师分别代表6所中学及5个小学片区参赛。全镇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及青年教师近110余人,现场观摩聆听。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亲身体会,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言语、动人的事例,讲述着清廉学校建设的精彩瞬间;讴歌着农村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传颂着花石教育人的美德情操。他们直抵人心的演讲,真挚地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教师扬清廉之风,展青春之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扎根乡村,助推莲乡教育振兴的坚定信念。赛后,全体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做有情操高素质的教育工作者。

花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师德师风宣讲、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开展“劝廉家书”征集、作风建设督查等活动,不断营造清朗政风、清静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浓厚氛围;在学生中开展廉洁主题手抄报、故事会,班团队活动等,在学生心中播撒廉洁种子厚植廉洁基因,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多途径、多形式,构筑校园润廉、干部勤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五位一体”清廉学校建设体系,促推各项举措落地有声,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湘潭县花石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