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湘乡市工商联:以廉兴企 全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7

廉洁文化建设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内在要求,湘乡市工商联强化清廉企业建设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全市各民营企业深入开展清廉企业创建,树牢“诚信为本,清亲为要”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为清廉民企建设当好“引路人”。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清廉企业建设有关事宜,并邀请部分商会会长和民营经济人士参加“清廉企业”建设方案征求意见会,广泛收集企业家对“清廉企业”建设的意见建议,为活动的开展夯实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工商联联合市“两新”工委、市科工局联合下发了《湘乡市“清廉企业”建设实施方案》,为清廉企业建设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为积极推动湘乡市法治政府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家依法依规办事,湘乡市清廉企业建设动员会在湘乡宾馆召开,100多名企业负责人和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为清廉民企建设当好“宣讲员”。将宣传教育当做清廉企业建设的头等大事,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做实培训引导,将清康教育常态化列入培训教育内容,组织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和基层商会书记会长参加工作会议,邀请长沙市委党校李丽纯教授就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授课解读,80余名民营企业家与会学习。加强宣传,营造清廉企业建设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多视角地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湘乡市“清廉企业”建设的进展动态和工作成绩,不断提高外界对“清廉企业”建设的知晓度,为“清廉企业”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清廉企业建设当好“服务员”。优化清廉民企建设环境,树立典型清廉企业。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深入了解商会和企业在生产生活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协助解决。务实开展调研,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为企业送去《民营企业支持政策手册》,让企业更充分了解惠企政策,更有信心发展经济。示范引廉,放大清廉企业建设效应。突出重点企业,创建清廉示范点,引导企业深化清廉文化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建立清廉体系。打造典型“清廉企业”,重点培养蓝天驾校、湘乡市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湖南深思电工有限公司、湘乡市光大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建设“清廉企业”。(湘乡市工商联)